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3月14日,我院在济民楼A412召开了2024年春季心理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分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龙倩主持,心素发展部及各班级心理委员30余人参与会议。

 

会上,龙倩老师回顾总结了我院23年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难点,明确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她指出,心理委员是学校落实“校—院—班—寝”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体系的重要力量,是开展大学生朋辈互助工作的一支骨干队伍,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危机预警防控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她要求各班级心理委员:一是要做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员,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二是要做心理困惑学生的疏导员,播撒关怀与温暖;三是要做师生“连心桥”,全力护航同学们阳光健康发展。随后,参会人员踊跃分享了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对促进学院全员心理育人的工作新格局形成和构筑严密的心理安全防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文/图 赵强、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