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学科科研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教育中心  党建之窗  招生就业  学生管理  共青团  校友风采录  旧首页  联系我们  网上公示  信箱  学术视点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学科科研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MBA教育中心 
 党建之窗 
 招生就业 
 学生管理 
 共青团 
 校友风采录 
 旧首页 
 联系我们 
 网上公示 
 信箱 
 学术视点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始建于1986年,经过30余年的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良好院风。学院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大一级学科为一体,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水环境管理科学、管理系统工程、社会管理工程、科技与创新管理四个学科方向。拥有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400余人。设有江西省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省级科研平台)、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所(校级科研平台)、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18年被学校遴选为一流学科建设之“优势学科”,同时也是学校特批的“瑶湖学者”设岗学科和国家级领军人才重点引进学科。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业务精良,现有教职工66人。其中,教授7人(含二级教授2人)、副教授18人、博士25人(含8人在读);“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1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4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学院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9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系统收录、CSSCI、CSCD等高水平期刊论文13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5项,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厅级以上党政机关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采纳近20项。

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广泛开展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工作,形成严谨、活泼的良好氛围。市场营销专业是江西省特色专业、市场营销教学团队是江西省级教学团队。近年来,获批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优质资源共享课程等5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12门。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面积1300余平米,下设电子商务实验室,物流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旅游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创新与创业模拟实验室,旅行社管理模拟实训室等10个实验室,仪器设备约350台件,资产总价值540余万元,可充分满足学院各类学生的实验教学需要。

近年来,学院学生获“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省级以上竞赛奖58项(含国家级奖14项),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中荣获金奖。在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在全省16所参评高校中列第4位、物流管理专业在全省9所参评高校中列第3位。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受到用人单位与社会广泛好评。

学院秉承“管智经世,厚德博学”的院训,肩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使命,正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您是第 访问者
 

学院地址: 江西南昌市高新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教学北楼5楼A区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791-82085306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