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八五”普法规划和学校法治校园建设指示精神,深化学院法治教育,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学院于1020日至28日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undefined

 

组织一场法治业务培训。学院要求学生教育一线专兼职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班级、进宿舍,以身边人、身边事为警示案例,引导学生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建设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undefined

 

开展一次法制宣传活动。学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法律知识等方式,深入学生宿舍、班级开展法制宣讲活动,重点围绕《国家安全法》、《交通安全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网络安全法》等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

undefined

 

召开一次法治安全交流会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260名信息员召开法治安全专题交流会,以典型案例分析了校园常见的意外伤害、网络犯罪、矛盾纠纷等案件特点和相应的法律条款,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undefined

 

举办一次法治主题党团日活动。学院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开展“学习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学院织师生党员赴宪法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代表认真学习宪法,庄严地向宪法宣誓,深刻领会宪法精神,敬畏宪法权威。

通过本次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把法治思想、法治观念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文/龙倩 图/朱旭琼、黄智、左智勇、黄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