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12期唯实讲堂

 

10月11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二期“唯实讲堂”开讲,学院葛红副教授、涂小强博士分别围绕“应急管理的未来发展”进行专题分享;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分享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杨成主持

56789

分享会中,主讲人分别从应急管理产生的背景和《“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关于“到2025年要构建较为完备的应急管理体系”等国家政策层面视角,深入讲解了应急管理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意义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从全国高校应急管理专业的学科设置、发展趋势、人才培养、课题申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结合学校、院优势学科建设情况,就学院如何发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融合学校水利、电力特色学科等在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上的优势地位提出建议和观点。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学院高质量发展机遇,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应急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学科平台、打造学院强势学科,为全面建设“创新工商、学术工商、廉洁工商、实力工商、有为工商、忠诚工商”,助力学校更名升大,为打造成为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品牌学院而努力奋斗。

据悉,一年来,工商管理学院通过开设“唯实讲堂”学术讲座等形式,极大地调动了教师投入学科建设、科研的积极性,为建设“六个工商”之“学术工商”奠定坚实基础。(文\图 涂小强 王 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