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持续巩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的所思所想,11月30日,我院在济民楼A408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高明、副书记肖斯敏、学工办主任朱旭琼出席,各专业少数民族学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2228

会上,高明传达了学院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对少数民族同学的亲切慰问,表示各民族学生在学院和谐互助、融洽相处,也展现出了新时代各族青年满满的正能量。随后,高书记明确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和共同成长。他对少数民族学生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大家庭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二是积极作为争当表率,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三是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把成才的基石打深打牢,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

  IMG_20221130_132345

会上,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敞开心扉,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理论联系实际,增进了学院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实现了师生交流平台的互动,会议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将会持续提升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文/图 朱旭琼 胡乐晴 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