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教职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系列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按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12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济民楼A412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教职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教职工先后学习了手机上网安全注意事项、网络购物安全防范、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网络隐私保护等内容。会后全体教职工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分组学习和讨论。此次培训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掌握了防范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和鉴别能力。

培训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高明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我们要时刻高度警惕,坚决守护网络安全底线,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网站管理员要加强与学校网络管理部门沟通联系,发现监测漏洞要及时处置,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三是全体教职工要加强自身网络安全业务能力自学,掌握识别网络诈骗能力。(图\文:查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