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

近日,为加强学生职业教育,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培养学生的应变能力和团队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在济民楼A412成功举办2022年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由就业辅导员雷巍老师担任评委,就业服务部学生干部担任赛事工作人员。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一种通过情景模拟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的考察方式,这种考察方式广泛应用于企事业单位和公职招聘中。此次比赛抽签分组进行情景模拟,参赛学生通过审题、个人陈述、小组讨论、总结发言等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火花四射的思维碰撞。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获奖名单见附件。

  QQ图片20221214174520-新闻图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党委副书记肖斯敏积极动员班主任组织学生参赛,并对赛事活动予以指导。此次比赛学生参与度较高,四个年级都有学生代表参赛。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让学生了解到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概况、要求及注意事项,还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给予学生展示自我机会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提高学生的求职信心,为今后顺利就业奠定良好基础。(文/ 陈清悦 吴雨  图/曾马金 洪泽昊 贾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