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物流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111日,物流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在济民楼A408室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嵇国平同志和党支部书记童心同志分别为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嵇国平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述开篇明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担当使命,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童心同志着重从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绿色发展”“科教兴国”“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指出支部要持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能只停留于表面,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党课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共鸣,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纷纷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为高校教师,将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不断思考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如何加强“课程思政”育人效果,如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江玮璠;图/胡启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