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学科建设党的工作支部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

11月29日,学科建设党的工作支部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工作支部书记兼江西省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唐厚兴同志、工作支部副书记徐秋萍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领学,工作支部所有党员参与了本次集体学习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IMG_2655(20221205-173034)

 

会议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15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徐秋萍同志指出,作为学科建设的主要成员,应在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进行有重点的、深入的学习;作为专业任课教师,应通过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将文化自信、科技创新等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以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唐厚兴同志最后结合学科建设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在未来在学科建设中,应加强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加强科研经费的规范化管理。同时,学科建设成员应深入研读二十大报告精神,挖掘具有现实意义的课题研究方向,为申报2023年国家级科研项目做好充分准备,助力提升学科科研成果。

本次集中学习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未来一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踔厉奋发、积极探索促进学院学科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以全面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文、图/胡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