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友

良师益友
榜样的力量丨战疫一线践初心,勇立潮头当先锋,记肖斯敏、龙

榜样的力量丨战疫一线践初心,勇立潮头当先锋,

记肖斯敏、龙倩等学工驻校团队抗疫纪实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院广大党员师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心抗疫,共担风雨,用责任、用师德大爱构筑好教育防线,与家国同担当、与城市共风雨,共筑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共护美好南工。

逆行而上显担当,坚守阵地砺初心

4月6日清晨,学校校园疫情防控进入严防严控、减少人员流动的新阶段。时间就是生命,我院党委副书记肖斯敏接到通知要求的第一时间就在家简单收拾行李来到学校,驻扎在校园,带领辅导员龙倩、学生骨干组成工商管理学院临时驻校学工团队。疫情期间,根据学校、学院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她们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来到公寓看望同学们、组织核酸检测、关心呵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与同学们守望相助。

4月6日晚8点,肖斯敏与龙倩带领学生党员志愿者来到学1栋、学6栋、学9栋,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大家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且对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4月7日中午14点,肖斯敏与龙倩专程来到了毕业生寝室,排查毕业生在校情况和了解同学们考研复试的进程与就业情况,为即将毕业离开的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关心与祝福。

在4月8日晚23点,学校进行统一查寝,摸排统计在校学生情况。肖斯敏对查寝工作进行了具体任务分解,提醒志愿者们注意工作细节,把握工作节奏,随后和龙倩分别带领学生党员志愿者们有序开展查寝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院的摸排。

严防死守阻病毒,冲锋一线筑堡垒

随着南昌市多轮全员核酸工作的推进,我院第五轮核酸检测的时间敲定在4月8日清晨8点。虽然有了前四次核酸检测的经验,但作为第一次以院为单位的检测,有条不紊地完成此次检测仍是一个挑战。

在检测开始之前,肖斯敏与龙倩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了校医院北面的运动场,组织同学们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

为下一轮的核酸检测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于4月8日晚19点,肖斯敏召集学生干部对我院第五轮核酸检测的工作进行总结经验与反思。会议总结了我院第五轮核酸检测的工作经验,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就下一轮核酸检测提出了几点思考。学生干部们纷纷就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发表了个人的观点和看法。本次会议为下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

我院很快便接到了第六轮核酸检测的通知,第六轮核酸分为两批次开展,第一批次检测由18、19级学生于4月10日进行,第二批次检测由20、21级学生于4月13日进行。

在检测当天,肖斯敏与龙倩提前半小时来到检测场地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同学们进行引导,依照先到先做的原则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联系公寓工作人员,上门提醒同学们到校医院北面的运动场做核酸。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院第六轮核酸检测圆满完成。

在4月13日晚,我院接到了第七轮核酸检测将在4月14日进行的通知。时间紧迫,肖斯敏立即安排检测的相应工作,确保检测通知落实到每一个寝室,每一位同学。

4月14日早7点,在核酸检测检测开始之前,肖斯敏与龙倩就已带领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来到检测场地提前部署,检测现场队伍整齐有序,在半小时就已完成了我院全员的核酸检测。

一丝一毫总关情,点滴言语润心田

在校园疫情管控愈发严格的今日,不少学生对于解除疫情管控也愈发期待。面对同学们对于何时解控的疑问,肖斯敏以自身在“非典”封校时期的经历为例,耐心地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并表示自己也在校园中与大家相互守望,共克时艰。

对于暂时隔离在14栋的同学们,龙倩时刻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关切。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肖斯敏、龙倩等作为工商管理学院的临时驻校学工团队,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发挥着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守书写担当,用奉献诠释初心,充分展示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疫情当前,理当“疫不容辞”,主动履职尽责、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文/图 任士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