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月20日至25日,工商管理管理学院“大学生赴广昌县开展农村水环境污染现状调研”实践团赴广昌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田野调查,弘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了解江西省农村水环境污染现状,实践团来到广昌县盱江镇、赤水镇等多个乡村实地走访调研。调研中,实践团多次与村委会干部、村民、水环境保护协会成员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收集调查问卷。近日,广昌县多雨水天气,取山塘水的乡间小路多是泥泞,实践团一路上克服诸多困难,最终在不同乡村多口山塘取得水质样本20余份。

 

 

重走红色足迹,追忆峥嵘岁月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同学们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实践团依托广昌县当地的红色资源,来到红一方面军总前委会议旧址暨毛泽东同志故居、红色群雕园、高虎脑小镇等革命旧址,重走红色足迹,追忆峥嵘岁月,体悟革命精神。通过瞻仰一幕幕鲜活的革命场景和一份份真实的革命资料,同学们仿若置身战场,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农村电商

广昌县素来被誉为“白莲之乡”,但实践团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白莲并未给村民实现增收。为拓宽白莲等农产品营销渠道,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同学们积极为当地村民普及农村电商的发展前景、选用平台、经典模式等专业知识。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贡献当代青年大学生智慧。

 

 

据悉,此次工商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是依托第16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获奖项目“保一塘清水,建美丽乡村——江西省农村水环境污染现状及治理调查研究报告”项目平台,开展的一次田野调查。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工商学子们将继续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做好科学研究,赓续红色血脉,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文/龙倩 图/钟鸣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