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学院

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始建于1986年,经过30余年的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良好院风。学院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三大一级学科为一体,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点,拥有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应急管理6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600余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水环境管理科学、管理系统工程、社会管理工程、科技与创新管理四个学科方向;2018年被学校遴选为一流学科建设之“优势学科”,2022年获批为江西省“十四五”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建设点,同时也是学校特批的“瑶湖学者”设岗学科和国家级领军人才重点引进学科。市场营销专业为江西省一流专业。学院还设有江西省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江西省科协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重点研究基地、江西省水资源水环境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3个省级科研平台。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业务精良,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教授7人(含研究员1人)、副教授25人、博士35人(含6人在读);“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1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4人、江西省引进培养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人选2人、江西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青年项目人选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学院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9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系统收录、CSSCI、CSCD等高水平期刊论文13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5项,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厅级以上党政机关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采纳近20项。

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广泛开展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工作,形成严谨、活泼的良好氛围。市场营销专业获江西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是江西省特色专业、市场营销教学团队是江西省级教学团队。近年来,获批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省级优质资源共享课程、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等5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12门。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面积1300余平米,下设物流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创新与创业模拟实验室等7个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400余台件,资产总价值600余万元,可充分满足学院各类学生的实验教学需要。

近年来,学院学生获“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省级以上竞赛奖58项(含国家级奖14项),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中荣获金奖。在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在全省16所参评高校中列第4位、物流管理专业在全省9所参评高校中列第3位。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受到用人单位与社会广泛好评。

学院秉承“管智经世,厚德博学”的院训,肩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使命,正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