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研讨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推进

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研讨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推进会

6月29日上午,我院在济民楼A412室召开2022年暑期研讨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高明主持。

会上,高明传达了学校2022年暑期研讨上校党委书记金志农作的《关于正确处理好十大关系》的重要讲话及校长汪胜前作的《明确任务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奋力书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旨报告精神。

高明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定期组织研讨交流、听取学院发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意见建议很有必要,特别是在推进学院政治建设、人才需求、立德树人路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内涵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学院各部门、基层教学组织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教研室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凝练特色、提升内涵”为指引,制定符合专业特色的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培养方案;要对标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相关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各项评估任务,努力为早日实现学校“升大升博”目标贡献力量。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胡杨成强调,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这都得益于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共谋学院发展,这次研讨会开的很成功,是一场思想上的碰撞交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院今年重中之重,事关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事关学校更名升大、升博目标的顺利实现,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付出十二分的努力,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和评建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会上,副院长嵇国平传达了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评估评建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各阶段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安排及工作要求。

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发展服务中心、各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围绕所涉及到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汇报,与会人员就思路方向、实施方案、关键问题、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据悉,本次座谈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听取了学院各部门、基层教学组织在学院深化改革发展,特别是在推进政治建设、人才需求、立德树人路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内涵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历时半天,在汇报交流中,工作思路更明晰、方向更明确、信心更坚定,对确保学院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如期推进落实,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文/嵇国平、姚伟  图/万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