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学子

先锋学子
忠于内心,践行实践,敢于发光

吴林清,2018级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中共党员,获2020年度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生文明之星称号。大学期间担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旗舰家教社副会长18级市场营销01班班长等职务曾荣获7次校级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南艺人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热衷志愿服务,践行实践养性、在校期间大小参加过百余次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工时1019个,用心与行动传承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毕业前,他选择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事业,目前已收到预定兵通知书。

说起大学四年的生活,谦虚地说到四年的生活因为有走好每一步的恒心和敢于直面生活的内心而足够充实、难忘。

学习:立学以读书为本,唯有勤字当头

没有特别的天赋与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别因为懒惰而失败,还矫情地将原因归结为倒霉在参与学生工作的实践锻炼的同时也要兼顾学业,大学期间从未旷课,保证不挂科的前提下,去参与其他的课外活动和培养兴趣,大学四年就是一本书,唯有勤学才能在专业和修养上跨出更大、更远的步伐,这也是他四年经历的感悟。

工作:建立在踏实、信任,不曾后悔

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如果让他重新选择的回答是:坚定当初的选择,四年的班长,一句问候健康打卡、一句考试提醒、一场班级活动,都是自己发至内心的行动学生干部经历也是自己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锻炼,收获了许多。大三、大四担任了校学生会主席在这个阶段当中,不仅仅是为了校级的荣誉,而是在举办每一场活动的同时,思考、学习以及优化,充实校园经历是为了展望未来的时候有更加从容的自己他也说“参加志愿服务性质的社团以及学生会历练,让自己收获朋友,学到知识,然后学以致用。

公益:一直喜欢,就变成了热衷

参加志愿服务的人不在少数,能够坚持下来变成热衷于做的人却屈指可数。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学校可在书本上长见识,增才干,为做力所能及之事打下基础,而在校内外的实践当中就是运用热忱之心和所学知识去实现手有余香的过程,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将志愿服务与基层挂钩,锤炼党性”。于是便有了他在创南昌文明城市西湖区的值岗背影,在抗疫基层卡点的不辞辛劳以及在小学支教的志愿服务等。

 

写在最后: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这个社会喜欢真诚以待的人,换句话说就是大家更容易接受踏踏实实的人,我们只有在踏实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好自己,才能更清楚的找准未来的方向。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如果大意则很容易迷失自我,不要用“还有时间、还有机会”去欺骗自己,一定要忠于内心,敢于执行,去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