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徽院训

工商管理学院院徽

标志艺术造型呈双层圆形,外圆上标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字样,下标“School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字样。 

 

10E66 

 

标志内圆图案形状由“工”“商”字设计而来。图案正下方呈现“水”元素,又似工商人奋勇直前中掀起的“水浪”造型,寓意奔流不息的江河湖海,彰显学校缘水而生、因水而存、籍水而兴的水文化、水传承;又似展开的“书籍”,寓意工商学子在知识的海洋,商有界、学无疆、知为帆、行为浆;主图案“工”“商”组合设计形似一尊“鼎”寓意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业,托于心,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体工商学子终生谨记知行求真、诚信致远、一言九鼎。
                

工商管理学院院训:管智经世 厚德博学

管智经世:“管智”,指主张用有益于国家的智慧;以管之道振兴、报效国家;“经世”在《辞源》中解释为:治理世事。“管智经世”体现了一代代工商管理人饱含“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秉承“吾将上下求索”之作风,始终坚持文化育商、理性为商,勇于任事、致力创新,使命做经世致用之学问、担民族复兴之重任。

厚德博学:源于古训。“厚德”出自《易经·坤卦》中的“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博学”出自《礼记·中庸》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厚其德,博其学”是高等教育的永恒使命。作为工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期盼工商学子诚以修身,信以立世,厚己德以厚社会之德;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博己学以博社会之学。要勤学真知而胸怀天下,淡泊名利而志存高远,意志坚定而拼搏进取。

“管智经世 厚德博学”的院训精神代代传承、生生不息,成为了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成员不懈追求卓越的精神范式与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源泉。这即是打造了厚德博学的知识之帆,更铸就了管智经世的行动之浆,助力广大学子直挂云帆去,纵浪商学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