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举办“基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人力资源管理认知”专题讲座

10月28日,我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通过云端方式举办“基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人力资源管理认知”的专题讲座。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HRD、南昌市校企合作协会副会长万迪平受邀主讲,教研室所辖教师、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仲小瑾主持。

会上,万迪平总监分别从人力资源管理现实发展形势、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深入讲解了新时代、新技术、新需求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应具备的能力素养等。他强调,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应强化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以及“八种能力”的培养,并在职业启蒙、职业探索、职业体验和就业指导等重点阶段深入细致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他指出,大学生在注重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对时间管理、书面和口语表达、人际交往能力、心理调节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学习,随后,与会师生还就相关问题与万总监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一次与企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极大的拓宽了学生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知识的理解,让学生对于当前劳动力市场以及自身的职业和人生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新的力量。(文/图 仲小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