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院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12月14日,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杨成同志为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未命名1

胡杨成同志首先对大会的主题进行了充分诠释,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阐明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重要意义;厘清了为实现党的宏伟目标必须“团结奋斗”的内在逻辑里路。并对二十大报告全文十五个部分内容一一做了细致解读,重点分析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强国支撑”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关系。宣讲期间,胡杨成同志从科研课题申报、教学课程建设、日常工作开展三方面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专业建设应该充分发挥博士多的优势,自信自强、敢于挑战、团结互助、努力奋斗;项目申报要结合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特色,早做准备、深思熟虑、反复修改,努力实现国家课题新突破;课程建设要结合专业特点、善于借鉴、勇于创新,积极参与一流课程、思政课程、优质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多出专著和教材,大力提升专业教师教学水平;日常工作开展要认真负责、公平公正、踏实肯干、互帮互助,积极营造良好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教研室氛围。

课后,全体党员都感受到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深、更透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及日常工作中,一定会努力上进、勇于创新、同心协力、敢于担当,为建设更高水平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图/金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