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学子

先锋学子
赤子之心,不懈向上

丁智子,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担任学生社区民主管理委员会主席团成员、20级新生班级助理辅导员、2019级市场营销02班团支书兼班长、校艺术团合唱队成员。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雪溢”奖学金,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及比赛,获各类奖项五十余项,包括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挑战赛(国内电商)二等奖;“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赛三等奖;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省级选拔赛创业综合模拟赛三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别银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西赛区二等奖、最佳创新奖等。

谈及大学时光,她说“忙碌而充实”,谈及自己,她说“仍诸多不足”。

学习:脚踏实地,不遗余力

主修市场营销专业与辅修英语专业的她,二者兼顾的同时,不断追求更好,学习成绩保持名列前茅,数次获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国赛、省赛当中取得优异成绩。可哪有不付出唾手可得的收获?她坦言,这个过程并不容易,课程需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需要作业巩固,复习需要花心思整理,比赛需要打磨作品,甚至大年三十晚上依然在与队友线上会议讨论文献。想要达成目标只能尽最大可能“掐掉”自己的空闲时间,兼顾学习与工作,因而将一些细碎的时间空隙填满,你会经常见到她奔跑的身影,她说:“虽说忙碌,但很充实。一次次咬咬牙跨越的一个个难关,回过头来看,都是成长”

       

工作:负责到底,认真细致

从学生社区的工作到班级里的工作,从检查寝室卫生到大型活动的举办,从每位同学的信息收集核对到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她将大小事务都记于心,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记录每一项工作要求及截止时间,在上下课路上整理需要完成的事项,进而促成一项项任务高效地完成,遭遇突发事件也能从容地处理,及时转换思维。她说:“无论是组织安排开展工作,还是与人打交道,学生工作需要用心和负责”。

生活:奉献付出,热爱且上进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凭借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力量为大家多做点事。疫情期间,她穿上“蓝马甲”,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每次都忙到夜幕,与学生社区的学生志愿者们一道,从现场布置、秩序维护,到宣传引导、核点人数、清场扫尾……平日里她也经常参与志愿活动,所获志愿工时累计五百余个。除此之外,元旦晚会、合唱比赛、大学生艺术展演……她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因热爱而享受其中,和优秀的同学们一起,获得了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科院校甲组声乐类二等奖、甲组声乐类三等奖。 

    写在最后:

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不甘于现状,不为一己成见所囿,不自满于昔日,不断超越探索自身的边界。要突破,要探索,就总会有挫折,可是苦难终究是一场加冕,挺过去,你会看到一个崭新的自己。再者就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找到自己的热爱,并为之,坚定不移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