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学子

先锋学子
前方有光明,摔了也不怕

梁金,2019级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共青团员,曾担任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兼办公部长、班级副班长兼团支书、学院督导队成员、党员服务站成员。在校期间,获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十余项荣誉称号;科研竞赛类获得电商三创赛二等奖、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英语笔译竞赛二等奖、全国采购实践大赛优秀奖等共计三十六项荣誉;校报刊登文章5篇,其中诗歌1篇,新闻文艺类4篇。

学习:跌倒后,爬起来

“及时调整自己才是出路,掉进坑里,爬起来才是王道。”面对事情的不知所措、面对未来的迷茫以及连续多次“摔跟头,在大一学年当中该经历的“坑”,他都经历过。虽然学生工作与学习任务多重的压力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困扰,但在复盘大一所有成果后,他发现成绩并不是很理想。缺乏整体性和目标性,不懂如何规划使得他各个方面的成绩并不突出,或者可以说“崩盘”。自大二开始,他尝试用“双目标制:学期+学年”的管理办法来规划自己的学生生涯,采用“一个核心加多条道路”的方式使得规划更好的进行,之后他便连续三个学期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其中核心课程成绩(90.77/3.85)。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组织团队进行学科比赛,并多次担任队长及核心成员,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多次荣誉。在随后的日子里,他便一直朝着自己所规划的目标前行,不论是考研、工作亦或者其余在目标规划内的事情。

 

工作:热爱它,坚持住

“我热爱每一份自己所做的事情。”在回顾所有的学生工作后,他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在大学生记者团任职期间,除了负责日常工作以外,他协助策划活动2次,独立策划活动2次,指导策划活动2次,平均完成度98%,并多次获优秀记者、学生社团先进个人称号;在班级工作当中,负责组织开会、材料收集及消息传达等多项工作,保证及时准确。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一次次的工作当中,他也逐渐明白自己擅长、适合以及热爱什么。“不谈荣誉几何,只许热爱几分”,这即是他对工作的态度,也是对大学经历的一次阶段性总结。

公益:我想做,我愿意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也穿过红马甲,走在了队伍前列。在日常的志愿活动中也不乏有他的身影,并在大学三年内参与志愿活动工时达486个小时。当问到他参与各种志愿活动的初衷时,他这样说道,“我曾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的新闻宣传工作当中,在看到的每一封请愿书的开头都有这样一句话‘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请愿奔赴国家处于困难的前线,在国家遇难时,不退缩,敢前进。’我也希望在国家和学校有需要的时候,我可以大声地说出这一句话,摁下自己的手印,为国家和学校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写在最后:

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有很多你们所热爱的、喜欢的,请你们把握住;即使摔了也不要怕,爬起来便好,因为前方有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