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学子

先锋学子
一叶扁舟,乘风破浪

左智勇,男,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共青团员。曾获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南艺人”奖学金等荣誉。现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素教部负责人、20物流管理02班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业余爱好丰富,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级各类活动,获得过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优秀奖、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六届全国商务英语竞赛初赛三等奖、校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等三十余项校级及以上荣誉。

一、扬先进思想之帆

    “百学须先立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深知精神信仰的重要性,自入学以来,始终追求思想上的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坚定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政治,努力提高思想上的先进性,与时俱进。他亦坚持定期反省自己,善于发现并改正缺点,并且积极向身边更加优秀的同学学习。   

二、择善思勤学之径
    “今朝苦心孤诣,明朝化蛹为蝶”。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的信念。在学业上,他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勤学善思,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过去的两个学年里,他获得了各个学期的奖学金以及学年度的三好学生,除此以外,还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英语四级等必备证书。在校园里,他友爱同学,尊敬师长,平日总是耐心给予周围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亦深知学术研究的重要性,立足科研,脚踏实地,目前参与到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

三、泛仁爱奉献之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志愿服务工时344个,并获得了多项优秀志愿者荣誉。在校内,他参与到绿协拔草、迎接新生和疫情期间的核酸检测维持等志愿活动中,为学校环境维护与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校外,他参与了寒假“返家乡”志愿活动,包括分发相关资料、“写春联,送祝福”、与小读者讲解图书等;以及由北京市委发起的“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活动,该项活动是对接山区小朋友,共同运动打卡,辅导阅读学习和传播冬奥知识等,将爱心传递到校园之外的地方,展现青年学子的社会担当。

 

四、逐卓越笃行之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班级的学习和组织委员,他热心帮助同学,积极主动配合老师的工作,上传下达。同时也与其他班委群策群力,积极处理班级事物,组织班级活动,助力建设文明和谐的班集体。作为院学生会素教部负责人,在职期间,他细心勤恳,认真负责,积极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也参与组织了多项活动,做到行事有为。

写在最后: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来日方长,仍需要自己坚定的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相信,机遇不仅需要等待,还需要凭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方可成就梦想,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