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学子

先锋学子
诗情画意绘青春,雨僽风僝悟人生

王诗雨,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大学期间担任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以及19人力资源管理03班班长。曾获得南艺人励志助学金、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业余爱好丰富,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类活动,获得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届“精创教育杯”江西省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大赛一等奖、第七届“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六赛区二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江西省2021年全省高校“红色走读”云游作品展播优秀奖等。

厚积薄发,行稳致远

“没有任何力量比知识更强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她以这句话作为她的学习指南,在学业上愈发严格要求自己,勤学善思,认真钻研各门专业课知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过去的三年里,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累计获得奖学金4次。她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的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拓展学科素养,同时也喜获佳绩,多次荣获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脚踏实地,挑战自我

她自入学起便加入了团学组织的队伍,如今已历三年春秋。三年团学路漫漫,这一路上她磕磕碰碰却愈战愈勇。在工作中,她脚踏实地,挑战自我,切实做好自身工作,组织开展多项活动。与此同时,她也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在团学生涯中并肩同行,不惧困难和挑战,为学校,为老师,为同学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青春似火,践行初心

“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情。”这是她的高中班主任对她讲过的话,也是她的人生格言。作为一名大学生骨干、党员,在疫情暴发的这三年来,她多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冲锋在前线,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曾参与组织全院学生进行了数次新冠疫苗接种以及十余次核酸检测活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落实到了实际生活中。她热爱生活,独立自主,在空闲的时间也会积极参与其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校园里、火车站、地铁口都曾有着她的身影。在平时的生活中,她勤俭节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建立了不错的人际关系。 

    写在最后:

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余光中曾说过:‘通往理想的途径往往不尽如人意,而你亦会为此受尽磨难。’而学习,是通往理想的必经之路,是为了让我们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力。在她看来,所有优秀的成绩都来源于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持之以恒的奋斗。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仍需砥砺前行。如果累了,也可以放下笔,合上书,抬起头,看看窗外的风景。但始终要铭记:越努力越幸运,坚守本心,脚踏实地,无畏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