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学子

先锋学子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庄阳,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生社区组织部工作人员、工商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站长。曾获得南艺人励志助学金、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业余爱好丰富,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类活动,获得过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优胜奖、江西省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荣誉,大学期间累积工时400余个,各类证书40余张。

说起大学四年的生活,她概括到:一路奋斗,一路成长

学习:从理论到实践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学是自由的,但是自由不代表放纵。对她来说承担大量学生工作的同时处理好学习任务,是她一直在努力攻破的难题。每到期末考试前夕,她总是图书馆的常客。喜欢给自己列一些小目标,比如每天看新闻、每天课外学习一小时等等,大学期间还考取了普通话二级乙等、教师资格证等证书。大一大二时她以基础知识学习为主,为之后的专业课学习做好铺垫;大三通过运用所学知识全力参加专业比赛,做到既能锻炼自己,又能学习更多新的知识;大四以考研为主,抓紧一切缝隙时间,追逐自己的读研梦。

工作:从陌生到熟悉

学生工作贯穿了她的整个大学生活,从大一的懵懵懂懂到大四的轻车熟路,在这个过程中她不断地突破自我,参与实践,从中收获成长。对她来说这些经历,收获的不只是那一张张荣誉证书,还让她成长为一个勇敢的女孩。她不断地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在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难题。

生活:从简单到复杂

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包括去敬老院陪伴老人、去地铁口宣传禁毒知识等等,从简单的个人圈融入到‘复杂’的“志愿服务大家庭”,她说帮助他人是一件幸福感很强的事情,从一起做的一件件小事里面可以感受到很多温暖的力量。在被需要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我的价值。她说成为一名党员是她的骄傲,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奉献牢记在心,要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用自己微弱的力量温暖身边的人。

写在最后:

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是青春中最美好的一个阶段,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珍惜你的每一位恩师,珍惜每一秒学习的时间,珍惜这个自由的校园;要热爱生活,热爱学习,保持青春的热血,保持年少的好奇心;不要在最美的青春年岁里浪费韶华时光,要尽自己一切努力,不断提升自己;要记得平衡好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时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们要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