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我院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近日,我院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济民楼A412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高明、院长胡杨成出席,各分管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及论文指导老师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斯敏主持。



会上,高明指出全体教师要主动担当作为,要从就业入手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力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这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向学生传导“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就业;二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本着对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促进学生就业,引进优质用人单位,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三要树立“一盘棋意识”,落实“一把手工程”,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力,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就业工作任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形成企业主动上门的良好局面,形成生源好、人才培养好、就业好的正循环,真正做到就业、招生与人才培养的联动。

胡杨成对学院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奋战在招生就业工作战线上的师生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当前招生就业工作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第一志愿填报率低、常规就业率偏低等。为做好下一阶段招生就业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树立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机制。二是要主动求变开新局,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做好考研服务,扩大研究生规模。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鼓励专业师生拍摄宣传片去高中宣传或者利用直播平台线上招生和推介毕业生。

会上,肖斯敏传达了近期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2022年招生就业情况和目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强调了班主任、教研室老师的就业工作职责。(文/图 雷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