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唱响青春旋律 献礼建团百年” 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4月25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向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提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号召”,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唱响青春旋律 献礼建团百年”线上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学院党团学骨干、各团支部书记、青年团员代表积极参与,院团委书记朱旭琼主持。


 

团日活动共分三项议程。与会齐唱国歌后,第一项议程为观看青运史视频《团史百年》,朱旭琼讲解团史百年重大历史事件,科普团史相关知识,激发团学青年爱团爱国热情。

 


第二项议程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面对面》影音材料学习,激励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团员青年奋发之力,开启奋斗新程;活动进入第三议程,各干部、团支书、团员青年先后进行自我介绍,结合现下疫情防控,就自身线上学习、志愿服务工作经历畅所欲言,表达自身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活动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后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回顾了团的百年辉煌和伟大历程中的关键节点,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文/图 胡乐晴 朱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