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书记院长走访看望暑假留校学生

近日,在酷暑来临之际,学院党委书记高明、院长胡杨成带领值班老师来到学院考研自习室和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向他们送去学院的深切关怀和祝福。

走访期间,高书记、胡院长与学生们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留校同学的生活、备考学习及生活困难情况。高书记叮嘱学生们要做好疫情防控,要注意用电安全和寝室卫生,定期与父母联系,要注意学习方法和提高学习效率,要加强体育锻炼和健康饮食。胡院长耐心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院校专业选择和备考复习的困惑。他提到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报考院校专业,要沉下心来认真备考,要多与同学和老师交流,切不可好高骛远,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切不可闭门造车。两位院领导希望留校学生能够利用好假期在校时间,努力学习和锻炼,不断提升自己,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据悉,我院有140名学生因考研、勤工俭学、科技竞赛等原因申请留校,其中考研留校学生有116名。暑期放假前夕,学院组织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管理,并选配学生党员干部担任负责人进行分班管理。为给予考研学生更好的学习环境,学院开放四间活动室用于学生复习备考。为及时了解留校学生动态、解决留校学生实际困难,学院建立了留校学生一对一帮扶联系制度,由辅导员关心关注学生动态,确保学生安全,及时解决各类问题。(文/图 雷巍)